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

港区、边防强强联手  打造平安海防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港区船舶出入安全,提升海陆联管、联控、联防、联治效果。盘锦港第一分公司与盘锦市边防检查站强强联手,双方围绕各自职责及辖区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对辖区安全监管重难点问题和联勤联动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加深港区与边防合作、构建联管联控体系、提升应急联防能力等方面达成共识,盘锦市边防检查站派出边防巡逻艇艇,对港区内捕捞船只进行二十四小时实时监管,联合打击整治港区内捕捞船只,制定应急联动联防等具体措施,建立了“信息一体化、防控一体化、实战一体化”的工作机制。

下一步,盘锦港第一分公司将不断优化同盘锦市边防检查站等相关单位的海陆协同工作,开创海上执法联动联防新局面,为维护港区安全稳定、打造平安海域、为盘锦港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做好秋季保养  备战冬季生产


为保障港口生产顺利进行,减少门机因保养不到位而造成使用中的故障,第一分公司固机作业部针对每台门机的使用情况,详细制定了秋季保养计划。利用每天早会时间督促维修人员对门机易发生故障的各部位,如钢丝绳、联轴节、臂架、滑轮及高压柜、电气室等进行巡查、检视、拆解、润滑和保养,及时更换维修,避免生产任务繁忙时出现故障,耽误生产进度。同时,作业部还根据保养情况,由维修人员每天填写进度表,对自己承包的门机保养进度进行记录,做到有据可查,部门也可以由此对门机维修责任进行追踪,健全维修奖惩制度,更好地做好监督工作,将机械管理工作,做得更精细更全面。

目前,作业部上下齐心协力,全力做好门机秋季保养工作,保障门机完好率,迎接即将到来的繁忙冬季生产。

弯腰一秒拾文明  美化港口我先行


为营造干净、整洁、和谐美丽的港口环境,21日下午,在海港辅建区,港口服务分公司与盘锦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开展了“弯腰一秒拾文明,美化港口我先行”为主题的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盘锦爱心志愿者发展促进会会长对盘锦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授旗,港口服务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对志愿者进行现场动员讲话,盘锦港团委负责人代表盘锦港青年志愿服务队表达了志愿服务的决心。志愿服务现场参加人员共45人,员工们带着一次性手套,拿着专用垃圾袋,深入海港辅建区、外协基地捡拾杂物、烟蒂、果皮、纸屑、塑料瓶等垃圾。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迎着寒风,不怕脏,不怕累,比实干,比奉献,使港区环境变得更加洁净,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唤醒爱、传播爱,从而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奉献爱、践行爱,这是志愿者的初心。

秋冬季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根据盘锦港集团下发的《盘锦港集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港口服务分公司后勤保障部积极响应,多举措做好职工食堂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实际情况,防范集中用餐风险,各食堂严格控制就餐人数,避免人员聚集,通知各公司员工错峰、分散就餐。加强食堂员工健康监测,每天上岗前对食堂员工进行晨检并做好记录,所有在岗员工必须正确佩戴劳动保护用品。加强食材源头管控,把好食材进货检验关,严禁不合格、不新鲜食材进入食堂,保证全港员工的就餐安全。每日每餐做好食堂清洁消毒工作,包括餐具、门把、桌面、地面及各操作间,每个区域的清洁消毒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后勤保障部采取多管齐下措施,努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三届粮交会上,中储粮展示“大国粮仓”风采
下一篇: 央地重组整合重塑辽宁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