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第三届粮交会上,中储粮展示“大国粮仓”风采

0月19日至21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政府代表团、知名院士专家,以及2000多家涉粮企业相聚榕城,共商粮事。


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会以“聚优质、强产业、增活力、畅流通,建设粮食产业强国、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主题,大会展览面积7.5万平方米,专业参会人数超过1.5万人。本届粮交会围绕优质粮油产品、粮油机械设备、粮食科技成果等,通过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线上与线下相融合,促进产销合作。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迟京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鲁晓东率中储粮企业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大会。       中储粮集团公司以“大国粮仓,国之重器”为主题在会场设置展厅,展厅面积200平方米, 主要分为形象展示区、产品展示区、互动活动区三大板块,通过展示储粮技术及粮油加工,突出粮油行业地位与专业精神。

“大国粮仓,国之重器”


      开幕式后,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参观了中储粮展厅。


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参观中储粮展厅


中储粮集团公司总经理迟京涛在中储粮展区

      进入中储粮展区,位于中心的是一个现代化粮库实景沙盘。“以中储粮盘锦基地为蓝本,把中储粮现代化粮库缩影体现在这个沙盘上,让观众能看到我们‘大国粮仓’实现机械化、现代化作业的方式”。现场讲解人员介绍说。      盘锦综合基地是中储粮迄今为止投资最大、功能最全、产业类型最完整的基地,占地692亩。项目总体规划储备仓容(大直径筒仓)108万吨、中转仓容(立筒仓)100万吨、储备油罐20万吨,还包括码头、铁路、汽车作业区以及其他加工设施、生活配套设施。该基地的建设对增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助力地方经济增长、带动粮食流通具有重要意义。


中储粮展位中心的现代化粮库实景沙盘

“科技储粮,为国储粮”


      中储粮展厅还向参会者展示了一系列科技储粮技术:“粮仓卫士”智能综合检测系统,可用于粮仓气体实时的检测及预警报警;氮气气调储粮技术,可用于防治储粮虫、霉等有害生物,降低粮食自身的新陈代谢速度,通过与控温储粮有机结合,可以实现粮食的绿色保质储藏;粮食气膜钢筋混凝土圆顶仓,集保温隔热性能卓越、气密性极佳、节能环保、自动化储运能力高等特点于一体,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现有主流储备仓型,适用于我国所有储粮生态区,符合中储粮集团公司绿色储粮、智慧储粮的粮食储藏理念,发展前景良好。


工作人员正在向参观者讲解

      展区内还展示了中储粮自主研发的“惠三农”售粮预约APP,通过网上提前预约售粮,可以让农民少排队、少跑路。同时,中储粮还专门开通了贫困户售粮绿色通道,降低粮农售粮成本,助农增收。


中储粮集团公司展厅外观

“责任央企,匠心好油”


      “很香,味道太好了!”一位刚刚在中储粮展区品尝完油炸食品的女士说到,“这个油很香”。      中储粮在现场设有互动活动区制作美食,希望参观公众通过品尝中储粮旗下产品,有更直观的体验。虽然只是简单的油炸食品,但短短一个小时里,来来往往参展的人都对食物赞不绝口,称远远的就能闻到飘来的香味。在中储粮产品展示区摆满了中储粮旗下各个品类的食用油,其中既有针对餐厅的大桶装食用油,也有针对超市的小包装橄榄油,还有菜籽油、芝麻油等品种。



参会人员品尝中储粮旗下产品

为伽师“带货”,助力消费扶贫


      大会期间,迟京涛总经理一行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展厅,为伽师县扶贫产品“带货”助力。伽师县是中储粮集团公司的定点扶贫县之一。中储粮积极发挥涉农企业优势,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问题,在伽师县建设800平方米保鲜库,解决了当地瓜果蔬菜的保鲜问题,通过错峰销售,实现了种植户增收和当地果蔬种植产业的发展。


迟京涛总经理一行为新疆伽师县产品“带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推动新区高质量 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篇: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