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推动新区高质量 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日,辽东湾新区召开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会上听取了招商部门关于新区前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结合分析当前招商引资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新区上下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立足产业基础优势,以龙头企业为牵动,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实施精准招商,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在项目质量、外资利用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但是招商引资还存在重大项目签约落地进展较慢、“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外联及项目储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等问题。

会议要求,新区各部门(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全年招商指标任务,深入挖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做好项目服务。项目管家要全力做好企业服务,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为其他招商项目奠定产业链基础。要做好产业规划。结合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规划好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做好产业定位调整、产业链条布局构建及优化等工作,依据产业规划,立足产业优势,实施点穴式精准招商,确保招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好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园区产业承载力,强化筑巢引凤,用良好环境吸引更多项目落地。要抓好以商招商,充分发挥存量企业优势,引导支持企业加速产业升级、实施技术改造,不断延展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要做好项目储备,推动招商人员“走出去”,强化做好招商外联,全方位做好项目储备。

会议强调,强化招商引资,加速推动产业项目招引落地是坚决贯彻新发展格局、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战全胜”的内在要求,是增强新区产业核心竞争力关键之举,是扛起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龙头重任的责任担当,新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推进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赶超意识、实干意识,以“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攻坚态势,争分夺秒抢进度、冲锋冲刺抓招引,找落地、抓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前三季度辽东湾新区对外开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下一篇: 第三届粮交会上,中储粮展示“大国粮仓”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