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东湾新区4家企业上榜辽宁民营企业100强

10月26日,2020辽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发布,盘锦企业共有7家上榜,其中有辽东湾新区企业4家,分别是: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辽宁华路特种沥青有限公司、辽宁汇福荣兴蛋白科技有限公司、盘锦隆旺达石化科技有限公司。其中,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跻身10强,位列第8。

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隶属于辽宁宝来企业集团,是宝来企业集团的核心企业。公司成立于2003年,占地面积4400亩,注册资本24亿元,员工3700余人,总资产350亿元。2019年,公司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99位,位列“民营企业500强”第114位,被授予盘锦市市长质量奖。2020年,公司位列“民营企业500强”第107位,公司60#全精炼石蜡和微晶蜡产品入选第一批辽宁省工业高质量发展推荐产品目录,同时以品牌强度806、品牌价值85.29亿元,进入中国产品品牌价值榜,位列第三名,成为辽宁入围品牌价值榜首。

辽宁华路特种沥青有限公司由浙江宝盈物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注册资金10000万元人民币。浙江宝盈物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道路沥青、建筑材料、金属材料及机具租赁业务,是杭州市百强民营企业。公司是以稠油作为基础原料,加工道路沥青及附属产品的石油加工企业。该公司投资4亿元,占地240亩,建设25万吨/年改性沥青生产装置、10万吨/年胶粉沥青生产装置、5万吨/年融雪沥青装置、5万吨/年彩色沥青装置、5万吨/年沥青漆装置及16万吨/年烷基化精细化工装置。

辽宁汇福粮油加工项目总投资20.8亿元,占地406亩,年加工油料300万吨,产值200亿元,利税10亿元以上。目前一期日加工5000吨大豆项目已建成并已于2018年8月投产,2019年全年产值44亿元,收入45亿元,主要产品产量:豆粕产量86万吨,毛豆油产量22万吨,豆油产量20万吨。2020年全年计划加工大豆150万吨,全年预计完成产值60亿元,预计生产豆粕115万吨、豆油30万吨。

盘锦隆旺达石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辽宁臻德化工集团全资子公司,在新区实施的高级润滑油项目,是公司实现产业链条化发展、进军高端润滑油领域的重要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占地155亩,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主要建设20 万吨/年高级润滑油调和生产车间,产品包装车间,原料及产品储存罐区。二期主要建设12000Nm³/h天然气制氢装置及20万吨/年加氢异构装置,生产Ⅲ类基础油。最终实现集团润滑油生产-销售-资源再生-提升改质-润滑油生产的完善产业链布局。

据了解,2020辽宁民营企业100强是综合考量企业上年度营收总额、纳税额、就业、资产负债率、研发投入等指标评选产生的,充分展示了我省民营企业发展成就和高质量发展成果。

新区4家民营企业荣登榜单,充分体现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作为民营经济占主导地位新区,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上,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要求落到实处,围绕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特别是《盘锦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全面落实支持民营企业政策,全力推进企业项目服务,在新冠疫情防控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新区将立足实际,谋划出台更加务实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举措,全力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以民营企业发展的丰硕成果支撑新区持续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最新 | 事关退休职工养老金!人社部回应!
下一篇: 盘锦“十四五”规划驿站 您的建言快递我们已收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