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鑫动态】全力以赴保供热 检修工程暖民心

伴随着天气转冷,冬季供热成为广大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大事。保证集团辖管小区的每一位住户温暖过冬是集团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海拓公司按照集团工作部署,本着“优质服务,保证及时供暖”原则,坚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辖管小区供暖设备设施检修工作,实施民生“暖心工程”,全力以赴保障各辖管小区冬季正常供暖,让居民温暖过冬。




在供暖试水期间,海拓公司对玉带明珠、赛格园区等9个区域的二次管网、换热站等供热运行设备进行仔细排查,通过反复巡查、维护、检修,维修漏点20处,更换阀门15个,维修换热站变频器6个,浮水泵3处,使每一条管线、每一个机组都处于良好状态。为了持续保障供暖季设备、管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海拓公司还成立了供暖应急抢修小组,用于处理供暖应急抢修,确保冬季安全运行。




在公众的印象中,通常只认为冬季供暖期供热站职工最辛苦,然而供热管线检修同样有很多艰辛。四周狭窄且布满管网的环境、沾满油污、泥土的工作服……又冷又潮井里,工人们往往在井下一待就是一个多小时,已然是“家常便饭”;维修量大的时候,现场代表一项一项解决报修中的问题,一干一天,他们更是习以为常。从检查供热管道,到清理、更换老化的设备,处处都不能马虎,供暖维修的工作很苦很枯燥,但能让居民冬日里享受如春天般的温暖,就是海拓公司职工无惧辛苦,坚守岗位的意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
下一篇: 兵器工业集团精细化工原料工程项目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