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

集装箱分公司组织开展冬季保养工作


为应对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的生产作业,近日,集装箱分公司利用码头间歇时间开展大型机械设备冬季检修保养工作。本次检修针对岸桥吊具、大车制动器、高压滑环箱进行保养检查。

本次冬季检修保养工作,采取了全面的冬季生产保障措施,更换修复了问题部件,将所有大型机械设施调整至最佳工作状态,同时,技术部还根据保养情况,由维修人员填写进度表,对自己承包的保养进度进行记录,做到有据可查,部门也可以由此对维修责任进行追踪,更好地做好监督工作,将机械管理工作,做得更精细更全面。为确保冬季生产作业安全做好了扎实的基础保障工作。

改作风提效能 防微杜渐保安全


“自控升级改造”作为二公司最重要的改造项目受到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罐区作业部作为属地监管部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开展“弘扬蛇口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专项整治活动中,公司上下务求实效、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转变工作作风,实行监护人员定点监护,技术人员定点巡查,部门领导每日工前会布置监护重点部位,在全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累计查出外协施工单位违章作业数十起。

近日,外协施工单位在对罐区内预埋电缆进行回填时,使用了大量含油沙土,含油沙土作为危废进入罐区不仅存在火灾风险,而且极易造成环境污染。罐区技术人员及时发现,并果断制止,在与施工单位取得联系后妥善处置。此次升级改造覆盖面积广,涉及覆盖全系统工艺管线及阀门,监护工作仍任重道远,部门全体员工将防微杜渐,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务院批复同意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
下一篇: 【鑫动态】全力以赴保供热 检修工程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