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通知公告

盘锦首批新冠疫苗开始接种

1月2日,盘锦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在兴隆台区兴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启动。首批接种对象是首站冷库搬运工人、消毒、检测、管理人员;发热门诊、急诊、预检分诊的医务人员;海关、边防、隔离点等一线工作人员和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受种人员经30分钟留观未出现任何异常情况。

此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受种人员均按事前规定的预约时间有序到达接种门诊。首先在预检分诊区出示“国务院行程卡”或“辽事通健康码”;其次实施体温检测,由医务人员询问本人健康状况以及是否有接种禁忌;随后,经登记和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实施接种。接种后人员前往留观室进行30分钟医学观察,确定未出现不良反应后离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在接种现场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对接种操作等重点环节仔细把关。接种现场设置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室。抽调了盘锦市中心医院优秀医疗人员组建异常反应处置组,以应对应急救治。

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此前在全市重点人群接种工作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已按照上级要求对接种人员和救治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据了解,不久后,盘锦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疫苗到货状况及人群感染风险程度,确定人群接种次序。陆续实施接种,以建起有效的免疫屏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连本次疫情源头查明!出现超级传播!
下一篇: 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2#工作船码头工程用海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