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

发展数字化建设 搭建智慧管理平台

    随着盘锦港第一分公司业务量逐年攀升,散杂作业量在2023年预计达到4000万吨,生产作业机械资源配置领域,以港内自有机械资产配置为主,逐步转变为社会机械资源外包为主,这对第一分公司提出了新的课题。
    围绕“2022年基本建成数字化辽港”战略目标,日前,第一分公司与营口港信息公司开展对接交流,就搭建外协智慧管理平台、完善电子理货等进行深入探讨。会谈中,第一分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公司概况,生产组织情况,从生产调度、安全管理、现场监控、口岸协同等方面的数据应用实际需求,提出借助数字化提升管理能力的迫切希望。营口港信息公司表示为了适应第一分公司业务变革,满足生产作业需求,利用物联网(IOT)、5G、GIS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以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先进技术的应用,分步骤建设盘锦港一公司外协机械智能管控平台等数字管理平台,优化作业资源、协同口岸监管、提质增效,促进港口与社会资源的和谐健康发展,推动盘锦港生产经营的转型发展。会谈后,两公司初步达成开发数字智慧管控平台合作意向。

第二分公司开展主题板报比赛


    为推动“弘扬蛇口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专项活动的扎实开展,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执行力和落实力,近日,第二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各党小组开展主题板报制作评比活动。


    为了能够在评比活动中取得好名次,各党小组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了一张张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板报,其内容充分展示了“蛇口”、“招商”的文化特色,也展现了党员干部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丰富的文化积淀与艺术素养。通过此次主题板报评比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积极参与“弘扬蛇口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专项活动的热情。

集装箱分公司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 开启2021新篇章


    为切实加强党建引领、打好年末收官战、承接2021年新开篇,近日,盘锦港集装箱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党建会议,总结分析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支部书记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辽港集团党建文件制度汇编里的主要内容,全面加强公司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打造“党建引领、共融发展”,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进行学习。作为盘锦港集装箱员工,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扎实做好年初各项重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抓好当前工作,开启2021年新篇章 。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务虚会上出实招 集思广益谋新篇 中储粮(盘锦)物流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党务工作务虚会...
下一篇: 盘锦港荣兴港区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被评为省级品质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