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督导组到辽东湾新区进行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860

2月11日,市委常委蔡鸿源同志结合深入学习贯彻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督导组成员,到辽东湾新区随机暗访沿路村屯和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并赴汇福粮油公司、中储粮油脂公司、宝来化工等企业就企业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开复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蔡鸿源同志先后到了荣兴村和向海明珠、香水湾小区劝返点,每到一处,都以普通群众身份提出进入要求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在得到一线值班人员耐心解答后,又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群众配合情况和思想动态,以及值班同志的吃住等具体情况。经实地暗访,所到村和居住小区都采取了封闭式管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止疫情发展。

随后,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汇福粮油公司、中储粮油脂公司、宝来化工暂设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企业防控疫情方案和复工复产“两个方案”,核实防疫责任和开复工条件“两个要件”。在现场,蔡鸿源同志与汇福粮油公司企业负责人共同商量了企业人员防控、生产运行及项目建设需要采取的必要措施;与中储粮油脂公司负责人一起研究运输车辆实名制登记和全车消毒、“一车一人”严格控制活动区域的防疫方式。在了解到宝来化工现场有200人施工队伍进驻时强调,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施工人员管理,设置疫情隔离区,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时限实行管控,确保施工人员自身安全,同时,督促身边同志与企业研究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

督导组一行在实地检查结束后,在新区召开督导碰头会议。会上,听取了新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生产情况的工作汇报。蔡鸿源同志对新区疫情防控和企业运行及开复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做到了思路清、责任明、措施得力,达到了内控外防的预期成效,特别对新区高度重视驻区企业返工人员健康监测、提早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表示认可。

蔡鸿源同志针对新区下步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提出7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防疫工作统筹协调,着力做好压力传导,推进各级各单位,尤其是域内企业强化提升防控意识,真正把防控举措落实到位。二要进一步对标对表落实责任。要对标上级各类通知指示精神、落实省市防指的各项命令及“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和“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20条”等工作要求,对表市委督导组“10个是否到位”等内容,层层落实责任,制定责任清单,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像抓信访稳控“五位一体”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一样,建立倒查机制,落实尽职免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新区要对企业包保、地区联防联控、“一人一表”登记等机制作进一步完善,进一步夯实防控体系,深入推进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四要做好基层检查指导工作。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未出现状况单位及企业,容易产生松弛懈怠问题。要加大基层督导检查力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消除畏难和厌战情绪。督查各单位、各企业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把各个环节工作落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五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深入推动疫情防控动员工作,强化内生动力,引导鼓励每个单位、每名员工都能发挥各自智慧,展各自所长,尽自己所能,想高招、出实策,真正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现人人自保、各个单位自保,进而达到整体防控最佳目标。六要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新区要围绕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在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特别要加大省市及新区出台支持企业各类政策宣传力度,提高企业政策知晓率,推动企业利用好政策,加快生产恢复,实现企业健康有序运营,确保新区经济稳定运行。七要做好对上请示报告工作。工作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推进解决,对于新区本级无法快速有效解决的要及时上报,在上级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下,集聚各方合力加快推进问题解决。

蔡鸿源同志最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前期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新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和衷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建设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