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东湾新区工业用电量保持稳步增长

2020年,盘锦辽东湾新区工业用电量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规上工业企业用电量累计达到22.2亿千瓦时,占全市比重的19.55%,同比增长29%。

用电量的变化是地区工业经济运行的“晴雨表”“风向标”,是判断工业经济运行走势的重要指标。年初以来,新区不断克服新冠疫情突发和国际油价动荡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引进东北再担保公司、聘用“金融管家”等方式协助企业破解资金难题,通过畅通公铁运输渠道、提高港口装卸效率等方式破解运输瓶颈,助力域内企业平稳运行,带动工业用电量持续攀升。

石化产业的支柱地位进一步巩固,随着宝来利安德巴赛尔项目一期、信汇新材料丁基橡胶改造、长春化工锂电池铜箔等项目竣工投产,新区用电量逐步增加。其中,随着宝来利安德巴赛尔项目一期竣工投产,大型用电设备的投入使用,拉动新区用电量同比增长近35个百分点。

粮油产业全年满负荷运行,全年新区域内粮油加工企业共计加工大豆、水稻315万吨,同比增长125%,为粮油市场的保供稳市提供重要支撑,带动新区用电量的大幅增长。其中,辽宁汇福荣兴蛋白科技有限公司满负荷运转,用电量同比增长29%。

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迅速。忠旺铝业C1喷涂车间3号、4号生产线产品的成功下线,成为装备制造领域用电量新的增长点。合力叉车生产记录不断刷新,产销规模达到14000台,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0%。

未来,随着宝来利安德巴赛尔项目二期、兵器集团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等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投产运行,新区用电量将持续保持高位增长。下一步,新区各相关部门将全面跟踪掌握企业生产状况,全力当好企业的用电参谋。鼓励有条件企业积极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协助企业争取落实各项电价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以企业高质量运行推动新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速推进行审制度改革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 延链壮链!宝来利安德巴赛尔合资合作项目助力石化产业跃向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