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加速推进行审制度改革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辽东湾新区营商环境建设部

加速推进行审制度改革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年初以来,辽东湾新区营商环境建设部聚焦企业发展的痛点、手续审批的难点、项目建设的堵点,精准发力,创新审批评审方式、压缩项目手续办理时限,多措并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着力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辽东湾新区营商环境建设部全面梳理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相关的各类事项,采用清单式管理模式,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按照国家、省相关部门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一体化平台推进进度要求,辽东湾新区已启用了工改一体化系统平台进行审批。截止目前,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办理6个项目,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办理4个项目,施工许可阶段办理19个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办理1个项目。


创新评审模式 变“会议审查”为“专家函审”

针对疫情期间防疫工作的特殊情况,辽东湾新区营商环境建设部创新推广“专家函审”技术评估模式,优化程序,加快项目评审进度。通过将设计文本以电子档形式发至各评审专家及评审部门,并采取电话、邮件、微信等多种渠道保持高效沟通,有效收集专家和部门评审意见。已完成威格斯聚醚醚酮项目安全条件审查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辽宁景力年产10000吨对位酯生产线建设项目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等13个项目的各类评审的专家函审工作,全面加快项目落地进程。


“一企一策”打造精准服务样板

辽东湾新区针对企业新建项目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专属的审批流程和推进时间表,采取提前介入、专人指导、跟踪服务的方式,跟踪推进企业审批手续的报建。以英国威格斯聚醚醚酮新材料生产项目为例,新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小分队统筹推进为龙头、以优化审批流程为重点、以强化要素保障为抓手,实施项目精准服务,确保了项目前期相关工作有序开展,打造了新区项目服务的样板,创造了“威格斯速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新闻:育先机 开新局 盘锦发挥产业优势 全力建设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工业用电量保持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