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兵器集团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场地平整有序开展

推土机轰鸣、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兵器集团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兵器集团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自启动以来,取得系列成果。2020年12月14日,北方华锦化工集团与盘锦鑫诚实业集团注册成立“北方华锦联合石化有限公司”,用以开发建设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项目主要建设1500万吨/年炼油、150万吨/年乙烯及系列精细化工品生产装置及相关配套设施。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新区成立了项目专班进驻到项目建设指挥部,全程协调解决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速项目落地进程,项目于2020年12月18日进入土地招拍挂流程,2021年1月29日顺利取得不动产权证书。


在实施土地平整工程前,新区会同鑫诚集团,多次研究制定土地平整方案,严格把控土地平整工程中的每一处细节,旨在高质量全面完成土地平整工作,保证项目如期开工。

鑫诚集团承建的项目场地平整工程开工即按下了“快进键”。采取“项目化”管理、“台历式”推进的项目管理模式,多方调配土源、合理协调安排施工车辆,结合工程进展,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最大限度压缩施工期限,用“鑫诚速度”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自2020年12月30日土方回填工程开工以来,每天调配近200台翻斗车,45台勾机和5台推土机同时作业,千方百计加速土方回填进程,确保如期完成场地平整任务。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77万立方米,土方倒运量约77万立方米,为项目加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发挥项目专班的媒介传输功能,切实发挥各相关部门主导作用,不断完善项目服务体系,优化项目保障机制,加快园区智慧化、绿色化及循环化建设步伐,为项目创造最好的发展条件,营造最佳的投资环境,确保项目如期开工,早日投入运营,全面加快盘锦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进程,为推动辽宁石化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区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铁军”坚守一线 不间断安全生产 中储粮盘锦物流春节期间作业量10.7万吨...
下一篇: 春节期间,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供水工程建设施工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