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投资审计在经济责任审计中的作用不可轻视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530

一、投资审计在经济责任审计中起到充实审计问题的作用。过去,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是从财务资金的使用、资产管理、收费、私设小金库等方面查出的问题,主要有未实行招投标、转包分包、围标串标、超概算投资等管理方面的问题,提高了审计问题的覆盖率,大大地使投资审计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挥特色作用。

二、投资审计在经济责任审计中起到追责问责的作用。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对一些投资审计管理程序不到位的问题,实行追责问责机制。

三、投资审计在经济责任审计中能够给领导选人用人提供一定的参照依据。在经济责任计审计报告如果反映该单位存在违法违规程序搞建设,由于工程造价审减金额比较大,造成了国家资金的损失浪费,那么领导势必在用人上慎重而为。

四、投资审计有助于给经济责任审计提供一定的案件线索。例如在投资审计中查出的违标串标、项目直接发包未实行招投标、超概算投资、工程依据不充分造成审减额比较大等。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