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市委书记张成中到辽东湾新区进行工作调研

2月22日至23日,市委书记张成中利用两天时间,到辽东湾新区进行工作调研,并主持召开汇报会和座谈会。
  2月22日,张成中一行先后来到城市规划展览馆、盘锦伟英兴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宝来利安德巴赛尔轻烃综合利用一期项目现场、兵器集团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等地,每到一处,张成中详细询问规划建设、项目进展、企业运营、产品生产、新技术应用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
  2月23日,张成中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辽东湾新区工作汇报。他指出,辽东湾新区作为全市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主战场,发展势头良好,已经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快速增长的新气象,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加快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争做全市经济增长的先锋队和排头兵。
  张成中强调,要在提升港口能力能级上下功夫,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构建全方位交通物流大格局,打造盘锦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要在增强产业链集聚上下功夫,把做好“三篇大文章”作为产业发展方向,实施精准招商、专业招商、敲门招商,持续固链、延链、强链、扩链,减油增化,加快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要在推动城市协同发展上下功夫,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留白留璞增绿,进一步提升对项目、人才的吸引力和承载力。要在建设协同联动的产学研体系上下功夫,搭好平台、选准方向、完善机制、优化生态,切实增强创新策源能力。
  张成中要求,辽东湾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要提高专业能力,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随后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张成中与辽东湾新区的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和企业家定期会晤交流制度,搭建政企交流平台,服务和支持企业发展。辽东湾新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强化政策执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形成尊重企业家的社会氛围。
  张成中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与时俱进提升本领,永葆创新创业激情,当好诚信守法的榜样,承担社会责任,为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杜鑫、关大明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30万吨级原油码头建设有序推进,港口能力能级稳步提升
下一篇: 副市长米金套调研华锦兵器及宝来保税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