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盘锦辽东湾新区再掀招商热潮

发展催人奋进,招商火力全开

自年初以来,辽东湾新区深入贯彻全省“三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成中书记调研新区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任务目标,结合新区产业现状,按照延链、强链、补链的总体工作要求,紧盯重点产业、重点区域、目标领域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坚持规划引领实施精准招商

高标准推进新区 “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的落地实施,按照“循环经济理念”落实《盘锦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围绕“核心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发展模式,聚焦新区石化及精细化工、粮油生物科技两大主导产业,编制《盘锦辽东湾新区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规划》、《盘锦辽东湾新区粮油生物科技产业发展规划》两个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在全面综合分析两大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全面系统提出了新区产业发展的战略选择、明确了产业规划方案、空间布局、详细规划实施步骤及建议,绘就新区产业发展蓝图,明确新区石化产业和粮油生物科技产业的发展路径,开创新区经济发展新局面。


瞄准重点领域实施靶向招商

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坚持以“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产业规划为指导,着力在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以行业领军和国内外知名企业为着力点,组建特色招商小分队,绘制重点产业招商图谱,按图索骥、精准招商、靶向施策,瞄准规划指定的重点领域,努力实现招商新突破,力争在“大”“高”“新”“外”上取得新进展。目前,石化产业的32个目标领域已划定、各领域的招商图谱已绘制完成,目标企业项目库已建立,招商培训陆续开展,对口专业的招商人员已就位,精准招商正有序开展。

截止目前,新区已储备重点在谈项目32个,拟签约项目17个,已成功签约项目3个,预计到1季度末签约项目数量可达到6个。


实施精准对接敲门招商

春节假期后,各招商队伍展现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拼搏劲头,围绕既定的产业链条延伸图、高附加值产品图、生产研发企业分布图,开展定向招商,通过对前期项目库企业的回访对接,精准寻找拜访的目标企业,走出去进行“敲门招商”,截至目前,2个招商小分队已分赴北京、上海及无锡等地,精准对接丁腈胶乳、可降解塑料等生产领域的领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计划,寻求合作可能。

经过精准对接、“敲门招商”,目前新区已“敲门”对接企业13家。


强化服务加快项目签约落地进程

新区建立定期企业家会晤交流制度,完成营商环境建设“大党委”的 组建,优化“项目管家+非公党建指导员”的服务机制,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体系,强化要素供给,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一网通办”,加快应急保障队伍和智慧管理平台建设,加速园区“六位一体化”建设,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着力形成企业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 【聚焦全国两会】李克强总理这些话真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