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盘锦辽东湾新区粮油深加工产业链条加速拓展 盘锦鑫海源年植物油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667

近日,记者从盘锦辽东湾新区获悉,盘锦鑫海源粗级脂肪酸产品于2020年9月30日正式下线,自投产以来,运行良好,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2800多万元。后续植物油酸、抗磨剂项目正在有序建设,预计8月份油酸、抗磨剂车间建成投产。


    粗级脂肪酸产品是盘锦鑫海源生物有限公司年处理10万吨植物油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生产的中间产品,主要是以中储粮、汇福及益海嘉里等企业油脂加工过程中生产的固废油料、皂脚、废白土等为生产原料,通过运输车辆全程密闭管输至粗级脂肪酸加工车间,经酸化处理形成粗级脂肪酸。粗脂肪酸产品再经过中压连续水解高真空连续精馏工艺,生产出高质量的油酸、硬脂酸及副产品植物沥青等产品,作为油漆、橡胶、润滑油、抗磨剂等产品的生产原料,实现循环化生产和资源节约化利用。

    目前,企业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植物油酸车间保温和抗磨剂车间的设备安装等工程施工,预计8月份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届时,企业产品附加值和综合收益将大幅提升,新区粮食精深加工产业链条将进一步延展,产业链控制力将明显提升,循环化、绿色化程度明显改善。
    项目的稳定运行、有序建设,标志着粮食领域“原字号”深度开发取得显著成果,新区产业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取得初步成效,大豆精深加工产业链条正式延伸到生物科技领域。项目全部竣工以后,年可处理植物油副产品10万吨,生产粗脂肪酸、工业油酸、工业硬脂酸、白土油、抗磨剂及植物沥青等生物科技领域系列产品,年可实现产值2.88亿元,能够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