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长春化工盘锦产业基地锂电池铜箔生产项目不断发展扩大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736

“一进入长春化工(盘锦)产业基地1.8万吨/年锂电池铜箔二期的施工场地,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令笔者振奋:土建工人们有序施工作业,高耸的吊装机械隆隆作响,一辆辆装卸车辆往来穿梭,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这是长春化工(盘锦)有限公司投资3亿美元,在一期建设2条0.9万吨/年锂电池铜箔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后,再次在盘锦投资新建的锂电池铜箔生产线二期项目,项目拟新建2条0.9万吨/年锂电池铜箔生产线及相关给排水、供热等辅助生产设施,计划购置生产设备1223台套,项目竣工后,长春化工锂电池铜箔的生产能力将达到3.6万吨/年,将大大提升4万米的4微米厚度锂电池标准铜箔供给能力,提升经开区在铜箔市场的占有率,有效增强辽滨经开区及盘锦市电子信息行业的发展动力。

长春化工自2011年正式入驻经开区以来,在辽滨经开区的投资额度累计达18亿美元。特别是近5年,仅在锂电池领域投资额度就已达到6亿美元。自2018年2月1.8万吨/年锂电池铜箔一期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新项目的投资建设就没有停歇,2019年一期项目竣工后,立即着手锂电池铜箔二期项目的筹备和建设,二期项目将于今年10月竣工投产;目前已启动锂电池铜箔项目三期前期准备工作,项目已签约,能评、环评正在编制中,公司将再次追加投资3亿美元扩大生产规模。三期项目再次落户经开区,既是长春化工对市场前景的充分认可,更是对辽滨经开区、对盘锦市的充分信任。双方合作的持续深化,必将为盘锦的对外开放、产业结构优化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锂电池铜箔项目的陆续投产、开工、签约,充分表明了长春化工准确把握发展脉搏,瞄准新兴市场,乘势而上,谋大做强,保持长春企业集团全球第一大铜箔生产商地位的信心和决心,更是填补了经开区电子行业新材料、汽车用锂电池铜箔等高附加值领域空白,为下一步招商引资,带动汽车产业与前沿信息技术落户经开区奠定基础,精准助力盘锦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更为全市企业顺应经济新形势,在面对市场变化的挑战中,主动求变、准确应变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