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滨经开区“五路联动”强化国有资产监管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中“强化存量盘活攻坚”工作部署,辽滨经开区围绕加强和规范辽滨经开区的国有资产管理,出台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着力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促进资产保值增值。

《意见》主要围绕细化资产分类、强化底数排查,明确权属、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建立共享和调剂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资产处置监管、防止资产流失和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共五个路径着手,进一步摸清域内各类资产的底数,强化资产管理,提升资产使用效率。

《意见》的实施,经开区将建立起自然资源、固定资产、经营资产和行政事业单位四分类“一套表”台账,确保各类资产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明晰各单位的监管职责,健全管理机制,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职责清晰,责任到岗;有效推动闲置资产在内部流动,促进资产盘活,提升资产使用效率;依托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对资产盘活、投资、出租出借等行为的监管,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滨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2次环委会会议
下一篇: 全面深化政务公开  提升政府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