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社会事业管理局开展养老福利机构

  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转发民政部关于切实做好养老院(机构)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辽民传字[2017]1号)精神,深刻汲取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聚德康安养老院起火事故教训,1月16日,新区社会事业管理局联合新区安监局、民政分局对田庄台社会福利院、荣兴敬老院和荣兴街道荣兴村幸福院三所养老福利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此次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以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社会福利机构和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辽民传字[2016]64号)、《专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辽民传[2016]67号)等文件的具体要求,重点对养老机构的电源线路、电气设备、煤气管线和各类消防设备设施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对三家养老福利机构提出了下步整改和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省民政厅“两个通知”和新区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针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情况;二是加大消防硬件投入,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扶持,严格履行消防验收标准,依法运营;三是要加强管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服务流程,为入住老人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养老福利机构负责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推动了新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有效落实,为入住老人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有力保障。

 

   

 

辽东湾新区社会事业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消防大队加强提升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
下一篇: 辽滨国税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