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创新精准帮扶机制提升精准帮扶成果

  2017年1月12日,在管委会二楼东会议室管委会主任助理张凤印主持召开精准帮扶工作汇报会,参会的有新区扶贫办、组织部、社会事业管理局、各街镇、卫计分局、人社分局、民政分局分管领导。各单位汇报2016年精准帮扶工作落实情况、春节前夕具体举措、2017年工作计划及工作建议。2016年,新区精准帮扶工作各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经核查,各街镇低保人口由年初1188户1975人精简到538户、829人;为全区低收入家庭学生155人发放教育救助资金292100元;市总工会为新区16名学生发放“金秋助学”资金4万元;安排精准帮扶对象中有劳动能力、有公益性岗位上岗意愿人员26人到公益性岗位上岗就业;投入资金10.24万元,完成3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与盘锦市康宁辽河医院签订服务协议,为新区精神病患者提供免费精神疾病诊疗,并投入资金4.4万元,为8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实行免费投药等行动,新区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谋良策、出实招、办实事,扎扎实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为新区精准帮扶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层。会议就精神病患者救助、大病救助、临时救助等方面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

  会议要求新区扶贫办全面掌握扶贫情况,主动工作,加强协调,积极探索我区精准帮扶工作新思路。各相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全区精准帮扶工作水平,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春节前夕帮扶走访工作,让低收入群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滨国税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辽滨国税践行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促进税收强劲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