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市卫计委开展医疗扶贫暨第29届“科普之冬”集中行动

  日前,市卫生计生委组织7家医院17支医疗队进行“三下乡”集中活动。

  各支医疗队连续3天奔赴全市各县区(经济区)乡镇卫生院、敬老院、重点签约户,为广大人民群众及敬老院老人提供免费诊治、医疗帮助、咨询等,特别是老红军、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卫计生家庭特困户、荣复转业军人、五保户等免费义诊,为他们免费体检、测血糖、B超、心电图等,免费对症发放药品。全市下派医护人员257人;诊治患者2395人,常见有肺炎、哮喘、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胆囊炎、肾结石、肾囊肿等疾病;入户64户;B超、心电检查 1904人;减免医疗费11万余元;赠送药品、医疗器械合计金额12万余元;发放宣传品份数2万份。

  每支医疗队均由内科、外科、骨科、康复科、眼科、超声科、心电图室等科室组成,选派作风正、业务精副主任医师以上的医护人员,市卫计委地方病办公室派出专业人员负责了解当地居民所患地方病和布控情况,同时将卫生计生科普知识宣教给当地群众,提高其自我保健能力。市中医医院以“传承中医国粹、传播优秀文化、共享健康生活、构建和谐盘锦”为主题,开展了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

  在扶贫过程中发现村民高血压病人较多,村民对高血压病的知晓率低,对高血压病治疗达标不理解。扶贫医疗队详细为村民讲解高血压病的各种易患因素,耐心讲解生活方式对高血压病的影响,讲解高血压病治疗达标的重要性,发放科普资料,通过医疗队耐心细致的工作,村民对高血压病等常见疾病有所了解,提高了村民对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认识。

  此次医疗下乡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使患有慢性病、疑难病的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和预防,身心健康得到了尽快恢复,密切了干群关系,转变了工作作风,真正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开展春节前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下一篇: 我市春节期间集中开展“送日历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