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东湾新区地税分局稳扎稳打做好税费大排查工作

  为切实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保障地方税费收入任务完成,根据市局工作要求,分局在管辖范围内开展税费排查专项行动,通过对全区纳税人开展税费排查专项行动,防范和化解征纳双方税收风险,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切实提高税收征管质效。
  一是高度重视,健全组织机构。分局成立税费排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具体负责实施排查、指导税费排查实施过程中的相关税收政策问题、排查补报税款入库问题、纳税服务问题及移送稽查查处等相关排查事宜等工作。二是合理安排,确定排查内容。排查工作于2017年4月1日开始,11月底结束,重点排查近3年来稽查部门未检查的达到一定规模的纳税人、长期零申报和长亏不倒企业、持续经营的欠税大户、2015年税收信用等级为D级的纳税人、排查年度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此次专项行动排查单位纳税人各税费是否存在漏缴、少缴情况;企业是否存在申报不规范的情况;是否存在人为分割收入,套取起征点政策情况;通过第三方信息,排查企业收支是否完整、准确,核实企业资金往来,债权债务、投资等情况的变化;强制执行、阻止出境等措施是否执行到位。三是协调配合,提高排查质量。各部门积极配合并落实排查工作,处理好抽调人员和日常工作的关系,按月完成下发的排查户数,形成相关文书资料,及时上报相关报表,提高排查工作质量和效果。五是落实责任,加强绩效考核。各部门在税费排查工作中,严格执行税收工作制度和遵守工作纪律,不得隐瞒、编造、报送虚假数据。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处理涉税事项,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考核。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东北首班“辽蒙欧”中线班列发车,今后每周一班
下一篇: 文明辽东湾,你我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