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关于《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启用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的公告》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488

        一、发布本公告的背景是什么?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加强发票管理,税务总局依托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发了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经过前期试点,系统运行平稳,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启用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
  二、公告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取得增值税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可登陆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https://inv-veri.chinatax.gov.cn),对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发票信息进行查验。单位和个人通过网页浏览器首次登录平台时,应下载安装根证书文件,查看平台提供的发票查验操作说明。
  各级税务机关要通过多种渠道做好发票查验工作的宣传辅导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增值税发票查验工作的顺利实施。
  三、何时启用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
  自2017年1月1日起启用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