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多措并举保障2017年省运动会测试赛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次数:593

           盘锦辽东湾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2017年省运动会测试赛期间入住辽东湾新区餐饮单位运动员和裁判员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提前风险排查。组织监管人员对参赛运动员指定接待酒店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执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台账记录是否及时,48留样是否按时,应急措施是否得力等情况进行风险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与指定接待酒店负责人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并举办培训班,对指定接待酒店的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及从业人员进行相关食品安全知识集中培训,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行为。

三是严格审查食谱。对供餐单位提供的参赛运动员的每餐食谱进行严格审查,严禁采购、加工、使用《食品安全法》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及食品原料。

四是全程驻点监督。从2017718日起,对承担餐饮接待任务的三个单位进行全程驻点监督,从食品原料采购、烹调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加工场所内外环境等每一个环节进行跟踪督查,并加强对蔬菜等重点食品的快速检测,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改正。

                   

                   盘锦辽东湾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年7月25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