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田庄台镇 送粥写春联过腊八节

          辽东湾新区田庄台镇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内涵,1月24日,镇党委、政府举办送粥写送春联活动。此次活动将腊八节喝腊八粥,过大年贴春联两种民俗形式作为切入点,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作为落脚点, 邀请8位著名书法家,7位影游协会摄影家,多侧面、多角度、大力度,倡导干部群众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国人过中国节。

此次活动共吸引游客1500余名,写送春联970余幅,向环卫工人送粥50份,向敬老院孤寡老人送粥50份,向广大干部群众送出腊八粥1300份。一位远道而来的老者表示:腊八节起源于中国,在腊八节喝上一碗腊八粥有五谷丰登、吉祥平安的美好寓意,能参加一次这样的传统民俗活动,不但可以让老年人提前感受中国年的浓厚气氛,也可以让年轻人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节的文化内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对盘锦贡献“点赞” 为盘锦发展“点题”
下一篇: 田庄台镇检查 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