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东北三省—盘锦港—武汉港—云贵川”铁水联运大通道成功构建

         1月31日上午9时,“东北三省-盘锦港-武汉港-云贵川”铁水联运物流大通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大通道业务推介会在盘锦港集团举行。

盘锦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金辉在致辞中说,“东北三省-盘锦港-武汉港-云贵川”铁水联运物流大通道的建设,有效促进了东北三省和云贵川区域经济的往来互通,是盘锦港由码头运营商向线路运营商转变的又一有力举措,是盘锦港转型升级、加速多元化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今后,盘锦港将大力支持多式联运的建设发展,打造盘锦港多式联运新品牌,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助力辽东湾新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盘锦港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分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分公司、长江新丝路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辽宁港铁国际物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海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六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盘锦市港口与口岸局、商务局、交通局、辽东湾新区、长江新丝路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上午11时18分,满载100箱粮食的集装箱班列缓缓驶入盘锦港,该班列的到达标志着“东北三省—盘锦港—武汉港—云贵川”铁水联运物流大通道集装箱班列正式开通。

盘锦辽东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葛立军,盘锦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金辉,长江新丝路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海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普洛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班列开通仪式。

该粮食班列从吉林松原发车,经铁路至盘锦港、由盘锦港经水运抵武汉港,再经铁路班列发至云南、贵州、四川,全程历经铁路、水运里程近4000公里,运行时间近20天。

据悉,经盘锦港集团有限公司、盘锦辽东湾新区管委会、深圳市中海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长江新丝路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辽宁港铁国际物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多方努力,以盘锦港为中心节点的铁水联运大通道成功构建。该通道的开通建设使铁路与港口、班轮航线实现无缝连接,逐步形成东北三省与云贵川间快捷、绿色的铁水联运物流通道,将东北三省与武汉、云贵川乃至世界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促进了东北与西南地区的经济交流,改善了区域产业结构,推进了现代物流业发展。该通道后续将在通辽、白城、榆树、乌兰浩特、齐齐哈尔等地陆续开通班列运行,并根据市场需求安排船期,不断增加盘锦航次,保证通道顺畅运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分局荣滨派出所金帛湾派出所揭牌
下一篇: 公交实时查询APP“车来了”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