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辽东湾新区国税局 落实税收新政减轻企业负担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511

         落实新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辽东湾新区国税局不折不扣地将营改增等税收政策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激发市场活力与创造力。

辽东湾新区辖区内新办企业多,小微企业多。统一一般纳税人标准,允许转登记,对企业来说,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予以选择,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减税红利为纳税人送来了“真金白银”,获得纳税人的点赞。

“我们企业规模不大,年销售额超过80万元被强制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原来以为再无法变为小规模纳税人,按3%征收率计税。此次新政策的推出,新区国税局第一时间就通知了我们,真是一个利好消息呀!”盘锦宏雅装饰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付晓非表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后,不仅在申报纳税方面会更加便利,而且也可以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节约下来的费用对我们这样的小企业来说可以用作发展资金,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

据政策法规科科长冯德时介绍,为将增值税改革落实到位,新区国税局多措并举,确保减税红包不折不扣地送到纳税人手中。一是设立政策咨询站,咨询有效性到位。在办税服务厅设立政策咨询站,向广大纳税人分发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对于纳税人增值税改革政策不清楚不理解的地方及时予以解答;二是税收宣传员入企业,政策针对性到位,税收宣传员对企业进行上门讲解,宣传增值税改革政策,对于需要转登记企业,告知纳税人办理转登记需准备资料,辅导转登记纳税人如需要补开发票、发生销售折让、中止或者退回等情形,需要开具红字发票的如何处理;三是帮助有意愿转小规模纳税人进行测算,从经营现状、发票使用、上下游企业类型、目前留抵进项税额等方面进行分析,是否需要转小规模。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