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东湾新区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今年新区党工委重点在聚焦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强化作风建设、增强监督实效、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新体系及推进常态化廉政教育和文化建设七个方面下功夫,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引向深入。

去年,新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纪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正确领导和市纪委的监督指导下,坚持“干事”和“干净”两不误、“履职”和“尽责”两手抓,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理清责任为基础前提,以健全制度为根本保障,以思想教育和责任追究为有力抓手,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责任落实;突出专项整治,作风建设展现新气象;着力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反腐败制度体系;强化教育警示,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

今年,新区党工委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工作中,坚持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重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共识,激发竞进提质的劲头。

新区党工委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廉政勤政,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工作的双重责任。坚持加强学习,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从政道德修养。坚持执政为民,正确认识权力,正确行使权力,增强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的意识和自觉。坚持严以律己,坚守为政清廉底线,保持“三个不变”,用好“三盆水”,做到“三个珍惜”。坚持履行“一岗双责”,明确责任、主动担责、自觉接受监督,以更高的标准严于律己,提高认识,摆正位置,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用突出的工作业绩,在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