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辽东湾新区组织召开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584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与重点产业园区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发展诉求,争取更多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抓住新区作为辽宁自贸试验区协同区的发展机遇,促进辽东湾新区与自由贸易试验区优势互补、开放共赢,7月5日,新区组织域内重点企业召开了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由新区商务科技部部长赵维天主持,邀请盘锦港、北燃、联成等11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提出了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需要新区协助解决的困难问题,并就新区与辽宁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竞文参加会议,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自贸区政策宣传力度,组织新区域内重点企业及开展自贸区政策解读全力扩大政策知悉范围,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相关政策,营造支持创新、鼓励试点、开放发展的环境氛围;二是认真细致服务企业,针对11家企业提出的问题逐项研究并做出反馈,在扩大对外开放的同时,降本增效,实现利益最大化;三是增加对金融工具的认识与运用,企业思考提出需求,商务科技部与财政部门沟通,未来应用金融工具来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四是要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加深对“一带一路”的研究认识,要通过自贸区协同,推动至少1-2个政策落地,让企业真正获益。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