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辽东湾新区赴营口自贸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577

为深入贯彻《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与重点产业园区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抓住辽东湾新区和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协同发展的机遇,实现优势互补、创新成果互相转化,近期,新区商务科技部局长赵维天带队一行五人赴营口自贸区管委会学习和借鉴营口片区先进经验。

新区商务科技部部长赵维天首先介绍了辽东湾新区自贸区复制推广工作情况,并表达了向营口自贸区在制度创新、政府职能转变、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学习的意愿。辽宁省自贸办副主任、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主任陈柯先从具体案例入手,从放管服、事中事后监管、营商环境建设等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目前的发展状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自贸区管委会政策法规局、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分别从产业政策扶持、政府职能转变、薪酬制度的一些具体做法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双方就盘锦保税物流中心与营口综保区协同进行了探讨,并对今后在开放合作、创新协同等领域加强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接下来,新区将继续发挥作为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协同区的平台优势,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在复制推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协同发展,为辽宁振兴共同作出新贡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