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东湾新区多措并举推动旅游市场复苏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盘锦辽东湾新区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抢抓发展本市旅游市场的黄金窗口期,多措并举推动旅游市场复苏,全力推动旅游服务业快速发展,为经济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科学指导,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旅游与服务业园区管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防控要求,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需求,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积极引导景区全面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的工作指引,做好景区人员疫情防控培训、服务设施消杀等工作,确保景区疫情防控安全。通过不定时开展巡查,深入一线排查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漏洞,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指导,把好疫情防控源头关,守牢复工复产安全底线,确保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管家服务

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尽知尽享、及时推送国家和省市及新区政策信息,做好政策解读,确保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的落地落实。抢抓疫情防控期间,潜在客户群体无法外出的有利契机,融合域内各景区特色优势,整合各景区客源市场,拟推出景区联票,以此扩大新区旅游市场影响力,增加旅游收入,目前景区联票意向和需求调查会已召开,后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及时了解企业困难诉求,协助企业协调各相关部门,全面做好金帛滩景区基础设施维修维护等工作,确保景区正常有序运转。


多措并施,全面做好景区推介

逐步探索建立政府搭台、企业主导、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企业端和游客端联动的全方位旅游推广体系。以新区为主导,制作全新旅游宣传片,为疫情后续旅游宣传奠定坚实基础。充分发挥各景区的资源优势,积极引导企业策划恐龙风车节、端午节、免费看海等系列活动,增添景区的游乐性、观赏性、趣味性,提高景区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报纸、微博、微信、抖音等全媒体矩阵作用,加强景区市场推广、助推景区内部招商,切实增强新区旅游市场的影响力,提高含章湖景区、金帛海滩及江南风情园景区热度,加快推进新区旅游市场回暖。截止目前,新区各景区累计吸引游客超20万人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抢工期 抓进度——辽宁臻德10万吨/年废润滑油综合利用及20万吨/年高级润滑油加氢项目加速推进...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部安全生产宣传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