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东湾新区进一步拓展粮油深加工产业链条——盘锦鑫海源生物年处理10万吨植物油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即将竣工投产

盘锦辽东湾新区围绕“北粮南运”的战略需求,依托域内粮油产业基础和粮油中转能力,不断拓展粮油产业链条,加大生物科技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成功吸引了盘锦鑫海源生物年处理10万吨植物油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入驻新区。

项目主要以中储粮油脂、汇福油脂及益海嘉里油脂等企业油脂精炼加工过程中的固废油料、皂脚为生产原料,经酸化加工处理形成粗脂肪酸,粗脂肪酸再经过中压连续水解高真空连续精馏工艺,生产出高质量的油酸、硬脂酸及副产品植物沥青,油酸进一步深加工即可生产出抗磨剂。脂肪酸系列产品环保价值高、应用范围广,是重要的工业原料,广泛应用于生产橡胶产品、涂料、表面活性剂、增塑剂、化妆品、油墨等,市场前景广阔。

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69亩,主要建设油酸车间、粗级脂肪酸车间、循环水池及附属泵房、机修车间等公共设施和污水处理站、污水沉淀池等基础配套设施。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及竣工验收手续的办理。项目建成后,年可处理植物油副产品10万吨,生产中间产品粗脂肪酸4万吨,生产出工业油酸、工业硬脂酸、白土油、抗磨剂及植物沥青等系列产品。

项目的建设实施,不仅实现了固废油料、皂脚的变废为宝,延长了粮油深加工产业链条,让大豆价值得到了充分利用,还打造了粮油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加快东北粮食储备集散中心和精深加工产业基地建设步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封感谢信
下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