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东湾新区召开上半年环保工作会议

6月27日,盘锦辽东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凯主持召开党工委工作会议,专题听取上半年环保工作情况汇报,针对解决环保领域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区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石化产业是新区发展的龙头,是全市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重要支撑,环保工作是新区产业发展的命脉,是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证,为全面做好环保工作,保障环保领域安全,打好打赢蓝天碧水沃土保卫战,新区立足于产业及基础设施配套现状,全方位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做好源头治理管控,做好“三废”处理和环保设施投入,强化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运用“执法+服务”“原则+灵活”相结合的原则,全面做好新区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面高标准完成各项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深入总结分析“十三五”期间环保领域基础设施短板、深入查找环保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在省、市各级环保部门的指导下,高标准编制“十四五”期间环境保护发展规划,为下一步新区环保工作提供参考。全面做好新区热源规划环评、起步区规划环评和排水优化方案、环境风险评估等报告的编制工作,为企业发展赢得空间,为项目审批提供参考。二是要全面强化环保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西扩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加快推进“二污”建设进度,适时启动事故池。加快推进除臭气体罩棚建设,全面做好废水、废气治理工作,全面改善新区环境质量。三是全面严把入区企业审核关。全面严格审查各入驻企业的生产工艺和排放环节,把好把严入区企业质量关,杜绝一切问题企业进驻新区。四是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全面加强宣传引导,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形成常态化的问题通报和法律法规监管机制,全面督促问题整改问责,做好典型通报,确保企业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到位。五是运用智慧化手段加强监管。通过智慧园区建设,全面提高新区环保监测、检测水平,加强企业日常监管,确保企业三废达标排放,杜绝偷排漏排事件发生。全面提高现有设备的使用效率,让设备在环境管理中当“主角”,全面提升新区各项环境指标监测水平,提高新区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六是全面做好域内环保风险的排查整治。全面加强园区环保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排查企业生产、居民生活领域中存在的环保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风险点,要明确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压紧压实各项整改举措,确保隐患第一时间知晓、最快速度整改到位。

新区相关内设机构及辽东湾新区环境保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召开项目管家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篇: 企业创新驱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辽宁赛菲化学有限公司年产12000吨水性表面助剂项目即将竣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