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东湾新区全面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建设系列重要部署,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管理体系,辽东湾新区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围绕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研究确定了系统管理体制,修编了系列工作制度,全力营造用制度定事、用制度管人良好氛围,着力建设完善高效的工作推进和责任落实机制,不断提升新区治理水平和管理能力。

一、日常管理重“沟通”运用现代化的管理工具,利用钉钉APP,形成“日报告、周总结”工作机制,每日各部门重点工作在平台报送,实时跟踪工作进展,全面打通各部门间“信息孤岛”,提高沟通效率。形成“周例会”工作机制,各部门(单位)在汇报上一周工作完成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情况中,形成了有效的信息沟通,有利于把握部分重点工作推进中“堵点”,进而形成破解难题合力,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实行以来,加快推进了英国威格斯聚醚醚酮项目、新区第二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进程,加速完善了峨眉路、天时街等要素保障,及时解决了8890等民生领域难题,全面推动新区各领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重大事项重“民主”依据新区发展实际,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修订完善了《中共盘锦辽东湾新区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盘锦辽东湾新区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盘锦辽东湾新区重要干部人事任免管理办法》《盘锦辽东湾新区大额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盘锦辽东湾新区政府采购管理办法》“三重一大”系列制度。制定并下发了《辽东湾新区招商引资项目准入评估指导办法(试行)》、《辽东湾新区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用制度规范管理,落实民主集中制,全面规范政府审批流程,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三、安委会议重“实效”新区实施安全生产月度工作会议制度。为防止出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会议落实文件形式主义问题,增加当月安全、环保工作检查通报环节,全面通报相关领域存在问题及问题整改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进行点名通报。同时,注重及时总结吸取国内其他地区安全生产领域事故教训,全面提升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通过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确保了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四、非公党建重“创新”为全面提升非公企业的党建水平,创新实施“党建指导员+项目管家”工作机制,选精派优各部门党员骨干,进驻企业服务一线,全面指导企业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党建指导员和基层党组织一起攻坚克难,进一步凝聚员工思想共识,改善员工精神面貌,力争打造一批“郭明义”式先进党员典型,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打造新区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全面营造非公党建助推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以高水平的党建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营造消防安全氛围 校企携手共筑安全防线——中储粮(盘锦)物流有限公司组织开展“9·11”警示日...
下一篇: 紧急接种数十万人,无一人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