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序列七)

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辽东湾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向纵深,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区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支撑和纪律保障。

一、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

坚决贯彻市委部署要求,把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推进,按照“事要解决、人要处理、机制要建立”的要求,召开15次党工委会议、5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新区实际,梳理查摆问题30个,提出56条针对性整改措施,制定完善35项规章制度,高质量完成了巡察整改工作。


二、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强化制度建设,印发了《中共盘锦辽东湾新区工作委员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新区党工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盘锦辽东湾新区贯彻落实<辽宁省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计>2020年度工作方案》等文件,作为新区2020年党建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年共28次采用理论学习中心组、辽东湾讲堂、干部培训、警示教育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和党规党纪。开展“如何在新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建功作为”大讨论等活动,持续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广大党员干部和域内企业家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规矩意识、业务素质全面提升。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组织召开2次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三、创建新区特色 “非公党建”品牌

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通过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建引领民营经济发展工程”“三有党员”等主题实践系列活动,有效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从新区所属各机构党组织中选派46名党员干部到非公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实行“党建指导员+项目管家”一体化制度,将党建指导员按项目分类,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覆盖质量。为信汇新材料、忠旺铝业等多家非公企业打造了标准化、规范化党员活动阵地,发展党员85名,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覆盖面不断扩大,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增强。


四、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明显

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公开招聘28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调整干部9批次,选派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无锡挂职、3名干部到市直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挂职,接收9名干部到新区挂职领导班子和业务部门重要岗位,多措并举吸纳紧缺人才、培养优秀人才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表彰先进、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激励新区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聚焦经济发展和投资促进主责主业,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新区范围内开展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经新区党工委研究决定授予财政金融部等6个部门(单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孙建华等34名同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五、持续推动信访矛盾减存控增

坚持领导班子成员接访制度化、带案下访解决问题常态化,完善源头预防型的信访维稳机制,做到矛盾在基层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承接省市信访矛盾减存控增三年攻坚计划的各项任务已全部完成,26件案件全部“销号”,有效维护了新区经济发展环境稳定。


六、作风建设持续改进

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注重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有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在新区落地见效发力。以工作机制创新为突破口推进新区上下效能提升、作风转变,创新实施“日报告、周例会”、安委会月调度、“非公党建指导员+项目管家”月汇报等工作机制,完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已成为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具体实践行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鑫动态】党建引领促发展,企校融合谋新篇
下一篇: 以改革创新催生发展活力(序列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