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辽宁税务:春雨润嫩苗 税惠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315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辽宁税务系统聚焦小微企业,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精准辅导、分类施策,及时推送各项税惠政策,为小微企业拓宽成长空间,增添发展动力,激发市场活力,用税务力量助力小微企业茁壮发展。

鞍山:按需辅导 助力“小巨人”快发展

为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税收服务工作,国家税务总局鞍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搭建“线上+线下”精准服务平台,为企业逐条逐项梳理政策要点及信息补录等注意事项,结合企业实际制作涉税业务一次性告知书,精准满足其涉税需求;利用“税企联络群”向企业精准推送涉税信息,远程接收纳税人的涉税事项办理申请,有效减少办税人员到厅的频次,以优质服务支持企业创新研发,为纳税人带来更便捷、舒适的服务体验,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为行业“小巨人”。

阜新:精准滴灌  全生命周期税收服务伴企行

“不同阶段的小微企业对税收政策的需求不同,因此,送政策的时候不能一刀切,一大堆砸过去,而要按需精准投递。”国家税务总局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税务局东梁税务分局局长高春景说。该局首创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税收服务”,针对辖区内阜新温泉城小微企业多,经营阶段情况各异等情况,建立“管家式”台账,从小微企业生命周期不同阶段,为其提供税收政策精准滴灌式投送,帮助小微企业进行税收谋划,制定涉税财务方案,在服务小微企业的同时,也为当地政府招商引资提供了有力的税收筹划,引导小微企业与政府间的良性互动。

朝阳:面对面、点对点  税惠宣传入人心

 

 

国家税务总局朝阳市双塔区税务局联合区工商联开展了“送政策、优体验、促成长”活动,在现场开展了小微企业税费政策流动纳税人学堂。税务顾问系统讲解了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针对前期发放问计问需问策调查表收集的意见建议,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实现企业“带着疑问来、带着政策走”。为保证小微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该局还印制“春雨润苗”行动惠企政策宣传资料,税收宣传团队现场向附近商户及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点对点为纳税人提供咨询解答。

盘锦:优惠直达、管家服务  持续护苗助成长

国家税务总局盘锦市税务局聚焦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通过“小微企业通”优盘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指南直达新办小微企业手中,全面精准实施面向小微企业的税费政策宣传咨询辅导;积极拓展便利化办税渠道,科学统筹服务资源,为新办纳税人提供“管家式”服务,发放“管家服务”备忘录笔记本,将新办小微企业多个涉税事项进行一次性“打包”办理,着力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引导纳税人诚信纳税,持续“护苗成长”。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