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3月13日,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近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继宽全面传达了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滕洋从加强全员报备、协查溯源、隔离管控、卡口值守等十六个方面,对经开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受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影响,近期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经开区上下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杜绝侥幸心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持“早”字当头,科学部署、规范操作、管控到位,持续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确保经开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经开区上下务必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全面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一线防控力量,充实口岸、企业等各包保小分队防疫队伍,第一时间赴企业、港口、学校,协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知轻重缓急,按照“四早”要求,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要强化精准防控,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强化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外地入盘货运车辆、定点医疗机构、港口作业人员等高风险岗位和高风险人群闭环管理,加强学校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和监测,抓好企业生产车间、旅游景区、单位食堂等人口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防控,防止聚集性感染。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预防,有针对性做好各风险点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严密实施全员微信小程序填报,按照“应填尽填,全员覆盖”的原则,及时把风险人员核实准、控到位。要持续性做好辽河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点入盘车辆及人员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要督促企事业单位员工落实好非必要不离盘管控措施,减少聚集性活动,控制活动规模,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清运、消毒灭杀等防控工作。

经开区各疫情包保小分队及域内相关企业负责疫情防控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全方位做好人员筛查工作
下一篇: 最全!李克强总理记者会现场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