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抓住关键细化举措守住防线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抓住关键细化举措守住防线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李乐成出席

3月23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就加快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弱项、快速提升疫情防控和应对能力进行进一步细化部署。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乐成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辽宁的港口是东北地区的港口,辽宁的海陆枢纽是东北地区的海陆枢纽,辽宁的物流大通道是东北地区的咽喉通道。要树牢大局意识,通过提升自身防疫水平和应对能力,通过精准防控施策,保障港口枢纽有效运转,保障物流通道畅通,切实承担起港口责任、枢纽责任、通道责任,为抗疫大局作出辽宁贡献。

会议强调,要在快速筛查、尽早发现、规范隔离上下更大功夫,健全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加强来辽返辽人员实时、严密排查和管理服务,严格、精准分类管理,采取更加果断、有力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阻断疫情向社会面传播、向农村地区传播。要牢牢守住防线,技防群防相结合,织密织牢防外溢、防输入的疫情防控网。要引导广大群众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主动真实报告相关信息,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伪造健康码行程码、伪造核酸检测报告、提供虚假核酸检测报告、隐瞒和伪造行程、旅居史等各类涉疫违法行为,依法从快予以严厉打击,及时公开曝光,以案示警。

会议强调,要有力有序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快制快、以快制变,加密检测频次,提高检测质效,加快捞、捞干净,尽快把潜在风险全部找到、全部控制。要严格落实隔离措施,规范隔、隔彻底,加快隔离场所的储备和建设,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坚持底线思维,主动出击,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大保供稳价力度,严厉打击和曝光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确保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平稳有序。

省委副书记胡玉亭,有关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出席会议。各市、县(市、区)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志愿者培训提升疫情防控技能
下一篇: 致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动员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