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4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在沈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切实把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更加突出防控针对性,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乐成,省政协主席周波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定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这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贯彻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以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实际行动,有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项防控工作要更加突出针对性,以务实有力的举措,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加快筛、筛干净,组织动员工作要到社区到网格到楼栋到单元,做到应检尽检,高质量开展区域筛查。要规范隔、隔彻底,严格社会面和社区管控,做到应隔尽隔、日清日结,防止隔而不离,坚决阻断传播链条。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高科技和“笨办法”并重,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坚持力量下沉,加强网格化防控,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紧盯果蔬市场、物流集散地、农村等重点部位,查隐患、堵漏洞,动态掌握相关人员来返出入信息,守住风险防线。要高度关注货车司机、物流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细化实化做好管理服务,提高防控精准度。要严格落实学校、医院、养老院、建筑工地、交通运输场站等重点场所管理,加强服务保障,防止疫情点状散发。要加强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从长计议,切实把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常思隐患、勤补短板,加速提升核酸筛查、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综合防疫能力。要高质量建设方舱隔离点、健康驿站等隔离场所,建立集中隔离点储备清单和梯次使用机制,完善工作预案,同步加强疫情防控整建制队伍建设,提高密接人员集中隔离能力。要完善区域协调联动、资源共享、协同防控机制,做好统筹规划,备足机动力量,提升沈阳现代化都市圈等区域综合防控能力。

    省委副书记胡玉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有关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沈阳市、鞍山市、葫芦岛市作汇报。各市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印发“明白卡” 夯实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2年第2次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