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滨经开区耕地卫片整改率达到100%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秦晓宁率队对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耕地卫片监督整治工作开展实地核查。辽东湾分局、二界沟街道、辽东湾农发集团、荣兴农场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开发区分中心刘健主任现场逐宗汇报了辖区内耕地卫片图斑整改情况,详细阐述了整改过程和取得的成效。经过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强力推进,经开区耕地卫片图斑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已完成全部13个图斑共51515.19平方米整改任务,整改达标率实现100%

    秦晓宁对经开区的耕地卫片整改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她指出,“要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从耕地资源向整个国土资源拓展,宜粮则粮、宜经则经、宜牧则牧、宜渔则渔、宜林则林,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的现代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大食物观,对自然资源部门而言,更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两山论”,确保18亿亩耕地不减少。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耕地保护工作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做好保护耕地、保障粮食产能工作,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做出我们自然资源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邢鹏调研我市健康驿站项目建设情况
下一篇: 激发“拼、抢、争、实”动力 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