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生产建设两不误,产业链条进一步拓——汇福粮油产业基地正在发展壮大

汇福粮油集团始建于1984年,是以大豆加工、生产食用油和豆粕为主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具有30多年的油脂压榨经验,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集团下有河北燕郊高新区、江苏泰州核心港区、辽宁盘锦辽滨经开区三个生产基地。自2014年入驻经开区以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加工规模不断提升、产业链条逐步拓展到生物科技领域。

辽滨经开区生产基地,占地406亩,计划总投资20.8亿元,主要生产建设以油料加工为主,年加工能力在300万吨,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以上,实现利税10亿元以上,经过前期开发建设,公司一期日加工5000吨大豆项目已建成投产。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公司规范管理制度、细化管控流程,落好岗位职责,公司工作人员守“门岗”,上“前沿”高速路口,多措并举地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守好物料生产运输线,全面保障货运物流运输畅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用辛苦付出,保障企业生产正常运转,东北地区市场供应稳定。今年一季度,辽宁公司项目加工大豆31.45万吨,生产豆粕24.91万吨,散油12.37万吨。

在全力保障企业生产运行同时,强化土地集约利用,加速推进公司在建项目有序实施。30万吨膨化大豆粉项目,利用公司闲置厂房新增的膨化大豆粉生产线,利用加工大豆油剩余的豆粕,生产大豆蛋白粉,实现精细加工,进一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目前已完成生产线安装进入投料运行阶段。在向生物科技领域拓展产业链条的同时,公司还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推进汇福荣兴饲料蛋白及物流二期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年处理油料150万吨蛋白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目前粕库车间、精炼车间桩基础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制油车间与打包车间的桩基础施工。

公司生产加工规模的扩大、产业链条的拓展,将在东北地区粮油市场保供稳市中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加速经开区粮食产业集群集聚,为经开区粮油产业做大做强提供保障,为东北粮油储运及精深加工产业基地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长春化工盘锦产业基地锂电池铜箔生产项目不断发展扩大
下一篇: 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浓郁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