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蔡鸿源到辽滨经开区调研人才工作

5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鸿源,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一行赴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就科技创新、科技型人才引育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刘吉广、局长刘艳梅,辽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继宽、冷岩陪同调研。

蔡鸿源一行先后来到盘锦伟英兴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长春化工(盘锦)有限公司、辽东湾新材料产业科创中心、辽宁中茂新材料有限公司、盘锦信汇新材料有限公司、辽宁金发科技有限公司等域内高新技术企业,实地调研查看了各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听取各公司负责同志项目科技研发、竣工投产筹备及人才引育情况汇报。

蔡鸿源对各企业的科技研发实力给予高度认可。他指出,聚醚醚酮、锂电池铜箔、ABS项目及辽滨经开区中试基地建设对盘锦石化产业链条拓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至关重要,他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增加研发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品转型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他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打好引才、育才、用才“组合拳”,吸引留住更多人才服务产业发展;要围绕优势领域开展“带土移植”和靶向引育,努力破解“卡脖子”问题;要重视人才工程申报,积极争取人才项目支持,努力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市场影响力和行业话语权的行业领军企业。

蔡鸿源强调,各部门要面向产业、面向需求,抓好平台载体建设,拓宽新渠道、探索新路径,用好用活盘锦市支持人才发展的若干政策,做好企业需求各类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工作。同时要在企业核心技术实验室打造、科研团队引进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服务,营造一流的软硬件环境,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滨经开区多家企业入选2022年度辽宁省“专精特新”梯度培育企业名单!...
下一篇: 辽滨经开区抓好中试基地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