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6月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市委相关会议工作要求,对全市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高考准备等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36条措施,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严防域外境外疫情输入,严格落实“七合一”排查管控机制,做好重点关注地区来返盘人员和车辆的管控服务,强化入境人员“管道式”闭环管理和进口冷链食品“铁桶式”闭环管理,做到“人、物、环境”同防。要强化重点单位和场所疫情防控,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要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服务制度,分类做好不同频次的核酸检测工作。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宜静不宜动、宜散不宜聚、非必要不离盘,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规模性流动,引导居民提升自我防范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72条举措,全面梳理,补齐短板,尽快提升综合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狠抓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处置,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扎实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工作,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的巡逻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高效处置。

会议要求,高考临近,做好考试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尤为重要。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严密管理,全面加强考点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后勤服务、打击作弊等综合治理,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市领导杜鑫、贾洪琳、徐同连、周伟山、杨凯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民政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下一篇: 党群工作部举办2022年辽滨经开区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