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滨经开区举行“危化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提高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危化及化工企业特殊作业管理水平,718日,经开区特邀丁力伟高级工程师围绕“危化企业特殊作业管理”作专题培训。经开区域内各危化企业负责同志和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丁力伟围绕即将实施的新版《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从标准修订背景、标准的技术变化、各种特殊作业的注意事项和标准执行中重点问题等方面进行系统的阐述和深入解读。整场培训深入浅出,主题鲜明、案例具体,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经开区实际,为经开区企业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特殊作业安全规范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为加速提升经开区域内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的安全作业水平夯实了基础。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安全管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域内危化品企业严格按照新版《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进行作业,我们特组织本次专题培训,旨在提高危化品企业的特殊作业管理的操作水平,确保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经开区应急管理部部长刘泽栋如是说,“希望广大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特殊作业管理制度,开展特殊作业前深入排查分析风险隐患,认真制定防范措施,确保特殊作业安全。”

    培训会后,各企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今年101日即将实施的新版《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的深入解读,犹如及时雨一般,有效解答了我们的迷茫和困惑,明晰了新旧版差别,为今后的实践奠定了基础。未来,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扎实做好新版特殊作业安全管理规范的贯彻和落实,全面提升特殊作业安全管理标准化水平,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滨经开区获评2021年度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石化化工(炼化、合成材料)四星级示范基地...
下一篇: 辽滨经开区召开第3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