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盘锦: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 展现审计担当和作为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3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盘锦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充分认识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从三个方面进行突破和提升,努力在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一要做到“一盘棋”。坚持审计工作全市一盘棋理念,落实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新要求,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安排的重大政策、重大举措、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全过程跟踪监督,采取统一组织、上下联动、交叉实施等方式,推动全市审计机关在总体谋划部署、资源力量整合、项目推进实施、审计结果运用上更加协同高效,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推动构建审计对象项目库,准确掌握审计对象总体情况、历史沿革、发展趋势,全面摸清职能职责、权力责任、业务管理、资金项目,坚持及时整理、归纳分析、动态更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二要做到“一条心”。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上下一心,着眼三年行动全周期,加强统筹调度、过程控制、跟进指导,制定务实管用的审计工作方案、实施方案、审计指引,做好政策、法规、数据支撑保障,确保全市上下贯通、步调一致、执行有力,举全市之力把重大项目做成标杆、做出精品。

三要做到“一体化”。进一步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事等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的制度体系,完善审计机关与主管监管部门联系协调的工作机制,强化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坚持高位推动抓整改,主动服务好党委审计委员会决策,推动把审计整改工作放在一域一地工作大局中进行统筹布局和谋划落实;全面压实责任抓整改,从严督促检查抓整改,强化问题科学梳理分类,精细台账管理,扎实抓好动态跟踪调度和检查指导,强化审计与其他各类监督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凝聚形成审计整改强大合力,一体推进发现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