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以创新驱动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今年以来,盘锦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发挥区位优势,加快项目建设,制定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5”系列实施方案,全市经济平稳向好、社会和谐稳定、政治生态好转、人民生活改善、外界预期提高,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为延续这一发展态势,近日召开的盘锦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

上半年,盘锦市以创新驱动为“翼”,攀高向“新”。全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37%,伟英兴等一批新材料、新医药项目竣工投产,中蓝电子马达产品出货量位列国内首位。以项目建设为基,聚链成群。12条重点产业链集聚项目168个,石化及精细化工全产业链初具规模,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提升幅度全省第一。以品牌建设为本,提质提效。“红海滩1号”荣获中国国际粮油博览会组委会金奖,盘锦稻谷产业链跻身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建设名单,大米、河蟹产业联盟辐射带动6万余户农民增收,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1%。同时,强化要素保障,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全市售电量同比增长9.7%,增速和贡献率在全省供电系统均排名第一。

下半年,盘锦市将锚定目标,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大力推动三次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持以文旅产业牵动服务业发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强区域合作,持续深化与央企合作。加快建设美丽盘锦,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基本公共服务,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

眼下,盘锦市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以只争朝夕的劲头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举措,将一个个“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小任务”,通过“点”上发力、“面”上拓展,全力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奋力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夯根筑基 拼搏奋进 展现担当...
下一篇: 项目管家工作的实践者(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