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喜讯!辽滨经开区5家企业获得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资金

近日,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资金(智造强省方向)(优质企业培育方向)采取“免申即享”方式予以奖励企业(项目)名单》已公示,辽滨经开区域内长连化工(盘锦)有限公司、合力叉车(盘锦)有限公司、辽宁汇福荣兴蛋白科技有限公司、辽宁赛菲化学有限公司和盘锦鑫海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5家企业获得奖励。

本次奖励根据《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资金(智造强省)管理暂行办法》(辽财经规〔2022〕5号)和《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资金(优质企业培育方向)管理办法》(辽财经规〔2022〕4号)规定,对2022年度获得国家及省级荣誉(称号)的企业采用“免申即享”方式予以奖励。其中,智造强省方向的长连化工(盘锦)有限公司的1,4-丁二醇和聚四亚甲基醚二醇获得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合力叉车(盘锦)有限公司、辽宁汇福荣兴蛋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22年度省级智能工厂。优质企业培育方向的辽宁赛菲化学有限公司、盘锦鑫海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22年度辽宁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获得奖励金额预计30-100万元不等。

近年来,经开区全面落实“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战略部署,以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入手,加大政策调控力度,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通过对企业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绿色化发展等情况的深入调研,全面掌握企业转型发展的需求,并积极邀请第三方机构开展评估诊断,摸清底数,查找“痛点”“堵点”,协助企业突破转型瓶颈,走稳转型升级的道路。截止目前,已完成2023年度国家绿色制造名单、全国轻工业年度二百强企业、第七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省级智能工厂等重点荣誉的申报工作。

下一步经开区将紧跟“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战略部署,持续发力,以政策支持为抓手,以重点项目为支撑,贯彻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 盘锦奋力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夯根筑基 拼搏奋进 展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