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滨经开区组织观看生态环保题材电影《等儿的湿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经开区党员干部职工的生态文明意识,不断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众化传播,10月12日下午,经开区党群工作部与管委会机关工会联合组织域内重点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生态环保电影《等儿的湿地》。

    《等儿的湿地》是发现中国生态之美系列活动首部生态环保主题电影,本片以濒危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与片中女主人公的守候故事为叙事主线,讲述了女主人公对亲人和东方白鹳深情眷恋的故事,精彩演绎了“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的大主题。片中运用了大量的镜头呈现三江湿地的天空、山野、水泊、苔草以及东方白鹳等四季景象,让人们对湿地的生态风光产生了无限向往。通过《等儿的湿地》这部电影唤起国人对湿地的关注、对东方白鹳的保护,加深对生态文明的理解,推动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走向更高、更美的境界。

    观影后,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走“绿色低碳+精细化工”的生态良好发展路线,不断推动经开区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滨经开区3户企业荣获2023年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资金重点企业稳增长奖励...
下一篇: 辽滨经开区召开污水处理厂尾水净化湿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