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东湾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经开区多种形式消防救援队伍冬训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消防救援队伍2023年度执勤岗位练兵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有效提经开区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按照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近日,辽东湾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经开区多种形式消防救援队伍冬训工作部署会。

经开区内6支企业消防队以及1支政府专职消防队参会。首先由大队长王景林同志对辖区内各消防救援队伍本年度作战训练以及联勤联训工作进行总结。随后,由站长许禄猛同志解读经开区多种形式消防救援队伍冬训方案:一是落实消防队站每日体能、技能训练制度,贯彻落实训练大纲,强化抓训主体责任,落实干部组训参训,以老带新、科学组训。二是强化业务理论学习,掌握处置规程要点和安全要求。三是采取随机拉动、临机设情、实地演练,复盘研讨、想定作业、典型灾害事故处置指挥训练和考核检验,提高组织指挥和组训管理能力。四是常态化开展作战安全教育训练。

最后大队长王景林对经开区多种形式消防救援队伍冬季执勤岗位练兵训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强化领导。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强化练兵备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党委议战议训、主官抓训管训、干部跟班作业制度,定期研究练兵工作,明确练兵任务清单、时限和责任人,定期跟踪问效。二是突出重点,科学施训。要结合冬季气候环境特点,不断改革创新训练手段,增强训练的针对性、科学性、时效性。三是强化机制,保障到位。要统筹保障资源,形成合力,强化冬季练兵工作的思想保障、经费保障、物资保障和技术支持。四是严密组织,严防事故。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将训练安全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分析冬季训练和灭火救援中的各种不安全因素,严格落实作战训练安全规定。

通过开展本次经开区多种形式消防救援队伍冬训工作部署会有效的激发了辖区内消防救援队伍的训练热情,为冬季岗位练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队将会统筹做好各项练兵工作,全过程参与各队训练,细化任务分工,全面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冬季岗位练兵工作向纵深开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辽东湾 新区执法大队开展交通领域“诚信建设万里行·诚实守信我先...
下一篇: 市政府召开油地重点工作协调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