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市社银一体化”项目正式启动

1月7日,“盘锦市社银一体化”项目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此项目由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建设银行盘锦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盘锦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盘锦分行共同合作。

本次活动以“开展社银一体化 打造人社便民服务圈”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人社系统与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构建“城区15分钟+乡村5公里”人社便民服务圈。首批“一体化”服务网点选择管理规范、设施设备齐全、群众基础良好、工作人员素质高、服务效果好的建设银行盘锦分行营业部等6家网点进行试点。采取自助办理和窗口办理模式,在银行服务网点摆放盘锦人社自助服务终端机;在银行服务网点设置人社业务办理窗口,办事人员只需使用人社信息操作系统就可以办理相关社保业务,如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停办申报;企业养老保险人员、单位信息变更;社保卡密码修改、密码重置、挂失、解挂、激活等多项人社业务。以前需要到社保经办机构前台才能办理的业务,现在只需到就近的银行网点就可以轻松办理,让企业和市民在办理社保业务时更加省心、省时、省力。

在活动现场,各合作银行和社保经办人员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答疑,详细解读人社相关政策,向市民展示通过银行网点办理人社业务的具体操作流程。“盘锦市社银一体化”把服务网点变成群众家门口的人社服务“大厅窗口”,把智能平台变成群众指尖上的人社业务“线上阵地”,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就近办”“多点办”“最多跑一次”的服务需求。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民政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下一篇: 盘锦开启群众“点单”、代表“定单”、政府“领单”、人大“验单”为民办事新模式...